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业绩符合预期,受益数据中心高景气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H1业绩预告,预计2020H1归母净利润1.23-1.42亿元,同比+0%~15%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Q1疫情影响,Q2增长加速

公司发布2020H1业绩预告,预计2020H1归母净利润1.23-1.42亿元,同比+0%~15%。对应2020Q2归母净利润1.03-1.21亿元,YoY+29.25%~52.53%,QoQ+398.25%~487.99%。Q1受国内外疫情及开工淡季影响,业绩有所下滑。随着Q2疫情好转,公司数据中心、逆变器、充电桩等等业务全面恢复,业绩实现高增长。

数据中心高景气,公司布局已久全面受益

疫情对全球经济生活带来深刻影响,全球加速向“线上化”时代迈进。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的代表,IDC将迎来大的发展,预计2020年IDC市场规模增长35%以上。以UPS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公司的拳头业务,除传统金融客户外,公司重点拓展IDC市场,2019年起陆续供应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含自建和第三方),IDC客户占比明显提升。公司未来将全面受益IDC等数据中心高景气。

储能是下一个支点,绑定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

储能是未来能源互联网的中心,是光伏渗透率突破电网约束的核心条件。公司是老牌电力电子龙头,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充电桩方面拥有深厚积累。公司2019年与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公司股权占比49%),主营储能与充电桩业务。合资公司福建霞浦生产基地已于4月份正式开工,首期计划投资金额约4亿元,建设储能设备PCS生产线2条、储能PACK生产线1条、充电桩整桩生产线2条,建成后年产储能PACK1GWh,充电柱整桩1.2万套。合资公司预计今年正式贡献收入,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合资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成长、光伏逆变器业务稳健以及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储能、充电桩业务弹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6、4.23、5.0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5.1、21.7、18.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海外收入下滑、国内数据中心业务不及预期、逆变器需求下滑、合资公司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