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浪科技首次覆盖报告:后疫情时期叠加平价上网,锦浪“后浪”集聚力量涌立潮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串式逆变器新贵,新品1500V255kW超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适配大功率双面组件,产品从2G迭代到5G,应用场景广泛。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型屋顶、工商业屋顶和地面光伏电站,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质量,在亚洲、欧洲、美洲及澳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累计装机超15GW。

逆变器行业空间广阔:“光伏行业增长+替换需求”双轮驱动,预计2025年全球逆变器市场将达到180亿美元。根据BNEF数据显示,2011-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CAGR为19.4%,2019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到120GW,其中分布式光伏34.1GW,占比28.4%。预计2025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可达到205GW,其中分布式预计新增64GW,占比31.2%。组串式逆变器受益于分布式蓬勃发展,行业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行业产品结构变化:组串式替代集中式大势所趋。近年来组串式逆变器由于具备MPPT跟踪功能,可以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成本逐渐接近集中式逆变器等原因,组串式逆变器得到越来越多业主的青睐。根据CPIA数据,2017年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首次超过集中式逆变器,2019年组串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为59.04%,为占比最大的逆变器品种。未来随着组串式逆变器在大型地面电站的广泛应用,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市场渗透率提升:全球化布局,力争成为全球组串式逆变器龙头。公司布局全球化,海外市场带来高盈利。下游绑定Sunrun、Segen、浙江正泰等客户,产品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现金管理出色,财务结构稳健,ROE维持在40%远超同业。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切入大型地面电站市场,同时布局发力储能逆变器业务,预计2020年公司全球市占率达到8%。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38、27.98、36.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1%、44.4%、30.2%,归母净利润2.85、4.38、5.80亿元,同比增长125.0%、53.8%、32.5%,对应EPS分别为2.06、3.17、4.20。公司2021年PE估值28~33倍,对应股价88.8~104.6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国内外政策变化,超预期的技术变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浪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