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百合:反倾销落地海外格局重塑,OBM转型百合以梦为马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梦百合作为反倾销征收税率最低,同时具有海外产能布局的企业,相对优势明显。反倾销制裁的落地实施,无疑将加速床垫行业洗牌。短期内,拥有海外产能的企业或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当前梦百合在西班牙、塞尔维亚、泰国、美国设有四个海外工厂。为应对美国反倾销的处罚,公司塞尔维亚、泰国的生产基地百分之百供应美国,国内的产能供应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地区及部分不在美国反倾销清单里的产品。梦百合有望凭借反倾销税率最低+海外产能提前布局双重优势,抢占国产床垫的美国市场份额。

并购拓展海外零售渠道,梦百合寻求OBM模式转型。从美国市场来看,虽然美国床垫行业2018年整体出货量下跌1.7%,但是以泰普尔和SleepNumber为代表的专业床垫总出货量增长了5.2%。随着消费者对专业床垫的认知和接受度不断提升,太空记忆棉床垫迎来了快速增长期。梦百合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产品,有望在海外专业床垫市场的发展期迎来迅速扩张。当前公司拟收购美国西海岸最大家具零售商之一的MOR,进一步拓展零售渠道,推动公司OBM转型,提升销售毛利率。

国内床垫市场空间巨大,梦百合渠道扩张加速。梦百合19年新增门店近300家,门店数翻倍,并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门店数量750-800家,稳步实现三年千店计划。渠道多元化,梦百合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公司联手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月星家居等大型家居卖场,推动二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与家居品牌索菲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手弥补门店数量弱势;同时梦百合注重与酒店合作,深度运营零压房,打造品牌标签。目前梦百合已在全国合作酒店2800多家,推出超过30万间零压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营收40/53/71亿元,EPS1.13/1.67/2.36元,对应的PE24x/16x/12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反倾销制裁升级,海外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国内市场渠道下沉不及预期,记忆棉床垫市场教育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百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