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生物:收购派斯菲科,浆源和品种拓展迎发展新阶段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9.16亿元(+6.49%)、归母净利润1.60亿元(+100.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2亿元(+104.84%)。2)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10亿元(+18.80%)、归母净利润2499万元(+2.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93万元(+71.59%)。3)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方式实现直接和间接持有哈尔滨派斯菲科100%股权。4)公司与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浆站开拓的合作框架协议书》,约定新疆德源将其下属部分浆站临时设置给广东双林。5)公司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41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总计410万份。

收入业绩好转,经营改善确立。1)2019年报:此前公司经营状况受治理管理等因素影响,19年Q1以来专注精简组织架构、减少跑冒滴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提高盈利能力、改善公司经营的逻辑,在年报中得到验证。①收入端增速逐季好转,2019Q1-4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18.9%、7.9%、15.3%、21.6%;②利润端增速提振明显,2019Q1-3归母净利润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13.8%、38.3%、263.9%,2019Q4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单季度增速分别为-43.9%、39.8%、269.7%,2019Q4同比扭亏为盈,2019Q3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4834万元再创近年单季最高;③费用端改善明显,2019年管理费率12.22%较2018年18.21%大幅降低,盈利能力持续提高。2)2020一季报:本次新冠疫情中,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被纳入多地诊疗方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亦表明儿童重型及危重型病例可考虑使用静丙。受本次新冠疫情中静丙应用的推动,2020Q1公司营收+18.80%,扣非归母净利+71.59%。在实现短期业绩拉动后,新冠疫情影响有望持续:中期分析,受疫情影响,由采浆暂停导致的投产原料缺口有望推动提价。长期分析,本次疫情中的使用经验亦推动了医务人员和患者对血制品认知的提升,促进我国和发达国家人均血液制品使用量的巨大差距逐步缩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