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迪克:半年报预告业绩大增,扩产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商艾华 2020-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3%-143%,盈利区间在4980.12万元-5193.86万元。一方面融资成本降低财务成本下降,另一方面政府补贴大幅增加。

公司顺应需求向高端市场进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以功能性薄膜材料为基础,逐渐发展起电子级胶粘材料。2019年公司电子级胶粘材料占比在30%左右,但毛利占比接近60%。公司顺应需求向高端市场进军,产品结构优化带来盈利持续增长。随着消费电子市场更新换代,电子级胶粘材料市场需求最为旺盛,电子级胶粘材料毛利率从15年的40%左右增至目前的51%,营收占比也从22%增至29%,营收和毛利双线驱动下,公司盈利质量显著提高。

公司产能利用率接近饱和,大批募投项目建设业绩可期公司产品基本满产满销。公司功能性薄膜和电子胶粘材料工艺相似,一般统筹安排生产品种,该部分产能超过2亿平方米,热管理复合材料产能128万平方米,薄膜包装材料产能5万吨。2019年功能性薄膜和电子级胶粘材料产量同比增长18.25%,实现满产满销。

公司公布大批改造扩产项目,拟投资OCA涂布线技术改造项目、供胶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偏光片保护膜建设项目、精密离型膜项目、功能性胶带项目,这些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分别为2.8亿元、1.8亿元、4.06亿元、4.97亿元、3.36亿元,合计金额达到16.99亿元,上述五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合计达到57.02亿元,净利润6.94亿元。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新项目建设,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产品端精准定位消费电子行业,下游拥有苹果、华为、三星等国内外主流消费电子企业客户,是国内少数几家高端电子胶供应商之一。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1.60/2.23/2.7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44/40/23%,EPS在20-22年分别为1.371.91/2.35元,PE=36.5/26.1/21.2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持续;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