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资本:租赁+信托稳健,整体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布发布2019年年年报及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0.32元亿元(同比+30.04%,),归母润净利润30.64元亿元(同比-3.24%,),对应EPS为为0.35元/股股;;2020年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收22.07亿元(同比+5.89%),润归母净利润7.69亿元(同比-2.13%),应对应EPS为为0.09元/股。

投资要点战投引入与减值损失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整体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1)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30.04%至180.32亿元,系中航租赁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带来营业收入同比+40.17%至104.41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19.92%至47.24亿元,系中航租赁净利润同比+35.6%至17.1亿元及中航证券净利润同比+189.7%至4.3亿元。2)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3.24%至30.64亿元,系此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引入6家战投(公司对中航投资的持股比例变更为73.6%,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同比+96.0%至9.3亿元)及减值损失同比+63.2%至14.9亿元(其中长期应收款坏账损失大幅增加至14.2亿元)。3)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5.89%至22.0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2.13%至7.69亿元,系营业总成本增加所致(其中销售及管理费分别同比+20.4%、25.7%至3.1亿元、6.0亿元,减值损失同比+46.9%至1.7亿元)。总体来看公司基本面良好,金融主业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

信托有望贡献稳定业绩,“金融+”战略深化产融结合:1)中航信托作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营业利润占比40.5%),信托资产规模同比+5.0%至66.6亿元,报酬率同比+0.03%至0.56%,其主动管理类信托项目增加导致相关收入增加,带动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30.83%至45.5亿元,预计持续转型主动管理。在信托行业监管政策趋严背景下,仍实现净利润同比+5.1%至19.4亿元,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建立并巩固差异化市场竞争优势,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有望持续贡献稳定业绩。

2)2019年上半年公司正式完成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将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升级为“金融+”战略,叠加控股股东军工背景带来丰富的优质投融资项目资源,公司通过旗下平台直接投资+加码私募产业基金业务+积极参与集团优质定增项目,预计将持续发挥军民融合及产融结合优势,推进业务协同。

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围绕核心业务布局,坚定看好发展前景:1)此前金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公司股东背景雄厚,综合金融涵盖信托、租赁、证券、投资等(其中信托、租赁业务稳健发展,证券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有望贡献业绩增量),完善的牌照体系在金融监管全面趋严的环境下价值尤为显著。2)公司坚持聚焦航空主业,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实施专业化发展,集中优势资源追求细分行业领先地位,深化布局多元金融,包括银行(已出资53亿元认购广发银行不超过3.88%股权)、AMC(拟出资35亿元设立成都益航资产管理公司,已出资17.5亿元)、产投(设立惠华基金拓展军工产业投资,持股51.28%),后续有望发挥产融结合优势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中航集团旗下唯一金控平台,多元金融布局深化,看好公司凭借军工背景及产融结合优势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6、33.8亿元,目前估值对应约11.2倍2020PE、10.5倍2021PE。随行业预期改善,公司估值有望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主动管理规模增长不及预期;2)租赁资产质量下滑;

3)股权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