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动力煤进入补库阶段,焦炭继续上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洪奕昕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动力煤港口价格稳中略降,但在趋降的走势中电厂补库需求好于预期。坑口煤价本周继续上涨,沿海六大电日耗本周环比略有回升,电厂库存随着补库略有增加,但仍处于近两年的偏低水平。环渤海港口库存本周下降幅度收窄,大秦线运量提升,进口方面限制仍较为严格,我们认为6月煤价窄幅震荡,7-8月的旺季来临后或将继续上涨,未来三个月动力煤价整体趋势向上。

双焦方面,螺纹钢价格本周上涨,主要受到铁矿石上涨等成本端的驱动。焦炭供给受限,第三轮提涨全面落地,第四轮亦陆续开启,未来价格持续性较强。焦煤价格企稳,本周部分地区部分煤种价格出现回升。

重点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动力煤港口价格未来三个月趋势向上,我们认为动力煤龙头将迎来修复。另有光伏概念受益标的:山煤国际;焦炭上涨受益标的:金能科技。

本周中信煤炭指数+0.8%,跑输指数。

本周(6.1-6.5)上证综指+2.8%,深证成指+4.0%。中信行业指数中,煤炭指数+0.8%,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于第27位。

涨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ST平能、云煤能源、山煤国际、盘江股份、开滦股份。跌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淮河能源、淮北矿业、阳泉煤业、ST云维、陕西煤业。

动力煤未来三个月趋势向上,焦炭反弹持续性或超预期。

本周动力煤坑口价、焦炭、焦煤(个别煤种)、国际原油、国际煤价、螺纹钢价格均上涨,煤炭海运价格、水泥价格略有下降。

本周动力煤港口价格稳中略降,但在趋降的走势中电厂补库需求好于预期。CCI5500动力煤指数周三下降1元/吨后稳定在547元/吨,坑口煤价本周继续上涨。近期南方降雨较多,沿海六大电日耗上周有所下降,本周环比略有回升,电厂库存随着补库略有增加,但仍处于近两年的偏低水平。环渤海港口库存本周下降幅度收窄,大秦线运量提升,港口调入量亦增加,预计本轮北方港口的快速降库接近尾声。进口方面限制仍较为严格,我们认为6月煤价窄幅震荡,7-8月的旺季来临后或将继续上涨。今夏气温在厄尔尼诺现象下大概率偏高,来水在去年高基数下亦大概率偏枯,我们认为未来三个月动力煤价整体趋势向上。

双焦方面,螺纹钢价格本周上涨,主要受到铁矿石上涨等成本端的驱动。复产赶工下钢铁短期供需两旺,钢厂产能利用率较高,而山东“以煤定焦”等政策下焦炭供给受限,第三轮提涨全面落地,第四轮亦陆续开启,未来价格持续性较强。后续的上涨空间受到钢厂的铁矿石成本挤压,需观察后续铁矿石价格变化。焦煤价格企稳,本周部分地区部分煤种价格出现回升。?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露天煤业、盘江股份。受益标的:山煤国际、金能科技。

重点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动力煤港口价格未来三个月趋势向上,我们认为动力煤龙头将迎来修复,神华和陕煤的配置价值凸显。

高股息标的包括中国神华、陕西煤业、露天煤业、盘江股份,2019年分红率分别高达7.7%/5.0%/4.9%/7.4%。另有光伏概念受益标的:山煤国际;焦炭上涨受益标的:金能科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下游复工进度低于预期;电价下降超预期;水电来水超预期;进口煤政策放宽超预期;新能源在技术上的进步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平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一般,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