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点评:政策支持,龙头初现,行业将快速发展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 7月 3日晚间,3GPPTSG 第 88次会议上,R16标准宣布冻结,标志着 5G 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这也是第一个 5G-V2X 标准落地,支持 V2V(车与车)、V2I(车与路侧单元)直连。

核心观点:

1) 高可靠低时延(uRLLC),5G 第二大功能实现。2018年 6月,5G 第一个技术标准(R15)宣布冻结,主要实现了 eMBB(增强带宽)功能,该功能主要针对于 C 端移动网络用户。而车联网、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等 B 端应用场景,对网络可靠性和时效性要求较高,相关政企客户难以基于 R15或以下的技术标准开展应用。此次 R16发布,重点解决了 5G 通信uRLLC功能的技术障碍,为相关行业应用打开通道。

2) 车联网(V2X)是此次标准重点落地领域。现有车联网示范区建设主要基于 LTE 标准,侧重于车载信息服务的相关场景落地。此次 R16中也包含第一个 5G-V2X(NR-V2X)标准,支持车与车、车与路侧单元直连。我们认为,首个 5G-V2X 标准落地,车联网建设将进入新阶段,由原先的信息服务逐渐向半自动驾驶、车辆安全等领域延伸。

3) 自上而下,智能网联汽车进入黄金发展期。2020年 2月,我国 11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 2025年,实现 5G-V2X 在部分城市及高速公路逐步开展应用。产业方面,19年 10月,包括芯片、通信模组、终端、CA 平台、车企在内的 63家完成 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20年 6月滴滴无人出租车试验项目上海落地。我们认为,我国车联网行业上有政策推动,下有产业各方积极参与,此次标准如期落地,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4) 投资建议:车联网产业链相关的芯片模组、终端设备、软件服务、CA 认证及项目集成商均将受益。建议关注高新兴、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德赛西威、中科创达、四维图新、数字认证、格尔软件、千方科技。

5)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及预期、项目落地延缓。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