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壹网壹创事件点评报告:开启行业整合,加速品类拓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62亿元收购头部代运营服务商浙江上佰51%股权

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上佰51%股权,交易价格为3.62亿,整体评估价为7.31亿元。上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净利润3937.60万,对应PE为18.56x。业绩承诺方面,上佰2020/2021/2022年承诺净利润为5500/7000/8500万,累计净利润超出部分提取30%授予上佰核心团队成员作为现金奖励。交易完成后上佰成为网创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开启行业整合,加速拓品类步伐

上佰与网创同为天猫六星TP服务商,2019年上佰GMV突破116亿元,在家电家居两大品类具备完整的电商代运营经验,主要客户包括美的、小天鹅、松下、联想、暴风、看尚、左右坐客、花为媒、圣奥等数十家家电和家居头部品牌。网创过去以美妆品牌代运营为核心,上市后开启品牌、品类的拓展,逐渐拓展了潮玩、小家电等品类。此次收购有望加速代运营行业整合,并购双方有望在人才、研发、仓储、用户画像、数据分析等领域形成协同,进一步巩固网创的行业领导地位。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电商服务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围绕拓品类、拓品牌以及拓渠道三大方向,潜力巨大。我们预计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2.34/3.74/5.21元,对应PE分别为87x/54x/3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头部客户流失风险;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并购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