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事件点评:《姐姐》12日不期而至,有望带动芒果会员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12日中午12点,备受期待的《乘风破浪的姐姐》突然在芒果TV上线,标题为《乘风破浪的姐姐第1期(上):30位姐姐集结,宁静霸气入场黄晓明开始历险》,时长100分钟;13点40分“第1期(下)”播出,时长133分钟。此前曾一度爆出延期消息,本次开播未经事先官宣,在播出时间为工作日午间、微博热搜停更状态下,仅上线3小时已达超2500万次播放量,热度已初被验证。作为未播先火的独播网综,阵容与节目特点已预定“爆款”特质,我们认为节目话题度将持续带动热度攀升,带动芒果会员收入增加。

投资要点:

中国首档逆龄女团选秀节目,有望成年度现象级网综:1)阵容配置及节目设置本身即自带话题度,黄晓明担任女团发起人和成团见证人,邀请30位30岁以上已成名的女艺人录制,通过封闭式训练和比赛,最终由全民投票选出5名组成全新女团。通过先录后播模式下,话题度先于播出而至;2)同类节目竞争优势《创造营》热度不及预期,《姐姐》有望接棒《青春有你2》,话题度优势凸显;3)节目顶级制作水准,从“超女”到“姐姐”,芒果不断重新定义选秀,工业级制作水准保证了节目质量。

独播打造会员、广告收入双丰收,节目带来用户扩圈:节目热度+独播策略将为芒果带来大量新会员,巨大流量也为有利于广告招商,《创造营》首批合作品牌即达16个,目前《姐姐》海报中赞助商11个,继续看好后续招商表现。根据百度指数,近30日搜索人群画像上男性TGI达103.32,高于女性96.60;年龄上,30-39岁人群TGI达85.7,仅次于20-29岁(TGI值117.64),芒果TV借《姐姐》实现用户扩圈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159.09/198.80/244.19亿元,归母净利润16.23/20.35/25.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1.14/1.41元。

风险因素:节目效果不及预期、缺乏投票绑定制度、会员留存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