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容冷链:柔性生产保障订单交付,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吴若飞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0.12亿元,同比增长16.98%,归母净利润为1.60亿元,同比增长10.13%。

点评:

柔性生产保障二季度经营、新客户开拓有进展:公司产品主要为商用冷链设备,国内与海外的销售收入比例大约是2:1。从二季度业绩来看,营收达到6.26亿元,同比增长34.29%,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16.15%。尽管上半年海内外销售均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公司充分发挥柔性生产制造系统的优势,最大限度满足国内外订单的交付,从而保障了二季度的整体经营。同时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客户也取得一定进展:商用冷藏柜方面,公司继续深化和拓展同国内知名冷饮客户的合作,同时向国际知名饮料客户批量供货,商用冷冻柜等产品方面,公司则继续加强同国内外知名冷饮和冷食客户的合作,进一步强化行业优势地位。

利润率保持稳健、管理费用率小幅上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水平都保持稳健,分别为34.63/15.90%(2019年同期分别为34.43/16.80%),从费用率上看,管理费用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系限制性股票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管理人员薪酬费用增加所致。经营性现金流小幅转好,说明营收增长的质量较高,考虑到公司下游客户结构较为优质(偏消费行业且以大客户为主),未来伴随着新客户的开拓,公司的坏账损失风险也较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51/3.06/3.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8/1.93/2.26,对应PE分别为27.69/22.71/19.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冷链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公司成长性突出,给予公司2021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57.9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业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