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疫情下上半年销售仍录得正增长低估值高分红具备投资价值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公司深耕环京区域,同时持续布局省会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一线城市周边区域以及强三线城市,项目获取以效益为导向,不盲目抢占一线城市溢价率较高的项目,并践行快速周转策略,实现规模扩展与维持效益相并进。另外公司多年来持续深耕房地产开发主业,辅业主要包括产业园、康旅地产、物业管理、房地产金融等,均实现与主业高度关联的协同效应,发展经营战略踏实稳健,风险把控得当。公司销售及业绩也持续实现较快增长,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同时在基数较高情况下继续保持销售正增长,运营能力及竞争优势突出。公司多年来维持较理想分红率水平,分红规模也持续上升,积极慷慨回报投资者。公司具备估值便宜、业绩锁定性较高及股息率吸引等特点,当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及修复弹性。预测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2.44元和2.8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5倍及3倍,维持“推荐”评级,建议关注。

营收净利持续较快增长为投资者创造价值。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及归属净利分别为82.08亿及8.82亿,同比分别升23.27%和12.8%,虽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仍录得两位数增长,经营能力突出。截止一季末,账上已售未结超890亿,为2019年全年营收125.5%,业绩保障度极高。

疫情之下及高基数影响上半年销售仍保持正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34.22万平米,同比增2.73%;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额482.25亿,同比增3.54%。同时在2019年整体销售基数较高情况下,并叠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整体销售仍录得平稳增长,令人满意,也体现公司整体较高的运营及竞争力。预计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大推货量,同时加大销售力度提高去化率,全年销售实现正增长预期仍较高。

稳固深耕固有城市土地储备充裕。公司从廊坊起家,早年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廊坊及南京部分楼盘。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实现从区域走向全国,基本形成“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项目战略格局。公司多年来避开土地市场炽热的一线城市,项目获取以利润为中心,集中布局于二线及强三线城市。通过二线城市深耕实现规模持续扩大,同时在强三线城市通过精准优选项目提升整体利润率。

风险提示。销售低于预期;政策调控持续从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