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跟踪周报:中环大硅片项目进展顺利利好核心设备商,持续看好低估值高增长的工程机械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荐组合】【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杭可科技】【柏楚电子】【建设机械】【至纯科技】【广电计量】【晶盛机电】【杰瑞股份】【恒立液压】2.投资要点【半导体设备】中环半导体大硅片项目进展顺利,看好核心设备商【晶盛机电】订单加速中环半导体硅片产能持续扩张,设备订单落地将加速。中环微信公众号披露,截至7/15,中环半导体硅片实现8寸产能50万片/月,21年预计达70万片/月;12寸宜兴线8月通线,年内可实现5-10万片/月,2021年实现15万片/月。从中环领先中标情况来看,宜兴项目设备采购稳步推进,项目达产前将持续释放订单。此外定增获核准,将投资45亿元到中环领先(晶盛机电持股10%),实现75万片/月8寸和15万片/月12寸产能。

中环大硅片客户认证稳步推进,2020-2021年有望上量。中环的8寸硅片已通过国内外多家客户认证,实现规模化量产;12寸应用于Power、CIS等领域的产品已通过多家客户认证,进入增量阶段,应用于Logic、Memory的COPFree产品已完成28nm全流程技术节点开发,进入客户端认证。中环2019年开始大批量进行产品验证,已经验证经过12-18个月的周期,按照行业验证标准18-24个月,我们预计2020至2021年将是中环客户验证迎来收获上量的节点。

晶盛机电是硅片设备龙头,大硅片国产化浪潮下最为受益。设备是硅片生产制造的基础,从设备端实现国产化是最关键的一环。晶盛机电在半导体单晶炉领域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的设备供应商,大硅片整线制造能力已达80%。公司已具备8寸线80%整线以及12寸单晶炉供应能力,其他12寸级别的硅片设备正在验证中。公司与中环、有研、金瑞泓、郑州合晶等国内主要大硅片厂都保持紧密合作,将受益大硅片国产化浪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7/11.9/16亿,对应PE分别为35/26/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工程机械】中联重科半年报预增超预期,持续看好低估值高增长的工程机械龙头中联重科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受益于后周期品种销量高增+规模效应带来的业绩高弹性。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42亿,同比+47.5%-63%,大超市场预期。其主要产品混凝土机械、塔机、工程起重机均为后周期品种,今年迎来更新换代高峰,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混凝土机械中泵车和搅拌车的销量增速在50%以上,塔机增速也在50%以上,起重机增速30%左右,且下半年高景气持续确定性强。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持续性拉长,后周期产品迎来复苏高峰。2020-2022年工程机械后周期产品更新高峰持续,同时下游地产基建投资预期不悲观,人工成本上行带动机械化率提升,工程机械行业的强政策与强周期属性弱化,行业景气持续性拉长,我们预计三年内行业有望维持正增长;同时本轮复苏中行业竞争格局更加优化和理性,龙头增速预计高于行业。

重点推荐【三一重工】:行业景气持续+份额提升+规模效应,今年EPS再次上调10%,未来几年确定高增长龙头。【中联重科】起重机+混凝土机龙头,后挖机时代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估值存在大幅修复空间。【恒立液压】国内液压行业龙头,海外拓展+泵阀全面放量,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下游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行业周期性波动;疫情影响持续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