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软件定义汽车视角下值得长期看好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会历史重演智能手机吗?汽车或会重演智能手机变革,汽车将从硬件主导变成软件主导,实现了从“纯硬件”变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的盈利模式转变,产业链主导者或发生变迁(类似于苹果取代诺基亚),供应链格局也将随之重塑。

软件究竟如何定义汽车?未来汽车可以简化为四大模块: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智能座舱+基础硬件。汽车四化推动下未来汽车核心壁垒将从“发动机+变速器”变成“数据入口”。数据入口能否把握住核心在于能否给消费者创造良好体验的智能网联产品,而这背后需要E/E架构升级来支撑。E/E架构升级包括硬件架构升级+软件架构升级+通信架构升级三个层面,且将从分布式ECU架构-域控制器架构-中央计算架构实现变迁。特斯拉已实现芯片-系统-算法-数据闭环式开发模式,引领行业。

软件定义汽车下产业链如何重新分工?未来汽车供应链整体变化:1)硬件供应商产业地位下降,软件供应商产业地位上升。2)软件层面供应链将由开放逐步走向适当封闭。3)硬件层面供应链将继续高度开放。未来汽车软件产业链核心环节:芯片-系统-中间件层-算法,AI芯片是生态之源,重要性之高。特斯拉FSD芯片自研自用,引领产业发展,属于独立一级;全球GPU领域AI龙头英伟达和背靠英特尔的汽车AI芯片龙头Mobileye属于第一阵列;华为技术强劲自建生态体系属于1.5阵列,有望快速突围进入第一阵列;国内智能驾驶AI芯片新锐地平线、云边端全领域覆盖AI新兴寒武纪等处于第二阵列;传统汽车电子厂商及其他潜在进入者处于第三阵列。

软件定义汽车下德赛西威如何成长?零部件始终是为车企承担研发风险角色,且成长路径核心是绑定产业链核心玩家并随之壮大。在软件定义汽车大势之下,德赛西威选择与英伟达深入合作有重要意义。英伟达作为通用AI芯片龙头,不仅支持车端各类传感器数据融合,还可提供云服务资源,占据L3级及以上市场。且中立第三方,有最丰富的生态资源,对外提供芯片平台型产品,是主流车企的优选。德赛作为英伟达全球指定的六大合作伙伴之一,目前在小鹏P7上已经开始推广应用ADAS域控制器产品。凭借智能座舱领域的入场券优势,德赛可以借助英伟达合作逐步向ADAS领域中间件层-算法层-系统层的价值延伸且搭建更高的壁垒,为长远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投资建议:本轮自动驾驶行情焦点将从硬件转移至软件,AI芯片公司产业位置重要性和认知度上升,且带来产业链发展机会,英伟达及其合作伙伴【德赛西威】价值将持续放大。我们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2020-2022年452/647/934百万元,对应PE为78.25/54.75/37.8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下游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