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布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宋辉 2020-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7月15日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652万元-95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10%。

疫情和季节性特征影响上半年业绩水平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实施和验收进度及市场开拓有所延迟,此外受行业季节性特点也影响公司业绩水平。

正式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平台布局近期公司正式发布BONCLOUD(东方国信云)入局公有云市场,在纺织云、热网云基电机等领域也有所突破。在R16标准冻结以及工信部的政策加持下,将进一步加强其旗下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的技术优势,同时驱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释放,助力公司公有云业务加速发展。

定增项目有望落地,纵向布局工业互联网公有云+数据中心产业链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募集资金建设东方国信公有云和IDC数据中心,东方国信云基于自身孵化的超大规模优质数据中心资源,实现云业务的产业链拓展。凭借B端客户优势,以及IDC资源,公司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加速拓展。

CirroData数据库持续推进,有望加入信创名单基于国产化CPU的CirroData已经在运营商中试点推广,在金融系统中成功完成国产替代。在产学研层面,与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将在技术预研、难点攻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盈利预测受疫情影响,预计公司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工业互联网公有云等业务有望加速启动,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5.8亿元、7.0亿元、8.3亿元,对应现价PE为27.6X/22.8X/19.2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及政府大数据需求不及预期;数据库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发展不及预期;体外数据中心建设及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