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民智通前实控人与民创集团存在关联关系,两任实控人共同投资多家公司

来源:和讯网 2020-07-16 11: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日晚间,兴民智通回应了交易所的关注函。

值得注意的是,从兴民智通的回应以及律师核查情况来看,兴民智通隐匿了前实际控制人周治的完整履历情况。

律师核查发现,兴民智通未披露前实际控制人周治任职武汉创疆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川归信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深圳治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凤凰金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久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的情形。

兴民智通的回复称,经网络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周治曾担任民创集团的关联方川归信息总经理兼执行董 事、上海久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凤凰金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20 年 7 月 6 日,周治控股的四川盛邦受让了民创集团100%的股权,民创集团现为四川盛邦的全资子公司;周治曾经持有川归信息 60%的股权,为川归信息的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川归信息曾持有民创集团的股权;川归信息现时的股东为周喻(持股 60%)、刘昌瑞(持股 40%)。

律师事务所回复称,基于上述信息认为,周治与民创集团及关联方川归信息存在关联关系。

不过对于四川盛邦全资持有民创集团的事情,作为兴民智通大股东的四川盛邦给出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兴民智通称,公司于7 月 15 日收到四川盛邦《四川盛邦告知函》,称其近日通过网络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关注到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变更成为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民投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单一股东,对于此次工商信息的变更情况,四川盛邦对此完全不知情。

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两家公司的股东。四川盛邦的说法可信吗?监管层会相信吗?

四川盛邦称,公司正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提取工商档案,并拟提交司法鉴定,如果存在伪章情况将即刻报案。

民创集团如今已经被爆出逾期兑付危机问题,报道称涉及规模约百亿。对于这样一个烫手山芋,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在交易所下发关注函后,兴民智通前实控人周治在7月13号就提交了辞职申请,辞去了兴民智通的所有职务。

而在此之前,兴民智通的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也都发生了变更。

2020年5月底,盛邦创恒与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创疆”)签署协议,四川盛邦将持有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45%的股份转让给青岛创疆,并将上市公司19.96%的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给青岛创疆。

交易完成后,青岛创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魏翔成为新实际控制人。

而实际上,作为新实际控制人的魏翔与周治也曾经共事多年,两人早在数年前就曾共同投资有多家公司。

兴民智通的回复也给予了证实。回复显示,双方曾共同投资有三家公司。

其中武汉创疆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1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周治持股50、魏翔持股40%、雷达持股10%。

深圳渤银控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12月2日,注册资本1000万,周治控制的武汉楚桦行持股 60%、魏翔持股40%。

国矿昌隆(北京)投资基金管 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1亿元,周治控制的武汉楚桦行持股 79.89%、魏翔持股 2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五六月间,兴民智通不仅变更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魏翔与周治也开始进行了紧急“切割”。

2020年6月,魏翔将其所持有的武汉创疆新能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2020 年 5 月,魏翔将其所持有的深圳渤银控股有限公司 40%股权转让,汉楚桦行、魏翔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国矿昌隆(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9.89%、 20%股权转让。

对于大股东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控股股东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共同投资的股权,是否相互存在代持情形的质疑。

律师事务所的核查回应称,其已经核查了双方签署的多份文件、协议以及银行付款凭据,并经过了青岛创疆的实际控制人魏翔确认, “青岛创疆不存在代四川盛邦持有股份的情形。”

上市公司匆忙变更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前任实际控制人离职,现任实际控制人魏翔与周治共同投资的多家公司股权紧急转让,一系列看似周全的措施,能否摆脱与民创集团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虽然紧急进行了“切割”,但是民创集团这颗百亿大雷,兴民智通真的躲得过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民智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