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生不老”概念横空出世 五连板金达威提示风险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7-16 09: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晚间,五连板的金达威(002626)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公众号于7月14日晚间推送“中国版长生不老药”上市,NMN概念全面爆发!这个板块集体涨停了”的报道,投资者也对公司在Doctor’sBest天猫旗舰店销售的一款NMN产品较为关注,现对相关事项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并风险提示如下:该款产品占公司的销售比例很低,未对公司目前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相关资料显示,NMN全称为β-烟酰胺单核苷酸,是人体中合成NAD+(辅酶I)的前体,由于NAD+在细胞中是几百种重要代谢酶的辅酶,并作为信号分子参与许多重要细胞过程,与能量代谢、糖酵解、DNA复制等活动都息息相关,而NMN可以提高体内NAD+水平被认为是一种具有抗衰老功能的保健品。因此被网友简单地称之为“长生不老药”。此前的7月9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询问金达威,刚在天猫国际搜索到:Doctor's Best NMN 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抗衰老逆龄,已经上市销售,请问这确认是金达威话旗下Doctor's Best 的新产品吗? 金达威回复:是的,在美国工厂生产的。

事实上, NMN逐渐近年来己成为一个在线热词。2014年,哈佛医学院衰老生物学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首次发现NMN可显著逆转衰老和延长寿命(动物实验中可延长整体寿命1/3)。此后,Cell、Nature等世界顶级期刊此前发表了许多关于NMN/NAD+功效研究的文章,主要功效集中在抗衰老、DNA修复、糖尿病、运动与减肥、神经认知、心血管、解酒护肝、保护视力、保护听力等方面。长城证券研报援引的相关研究成果称,补充NMN可大幅延缓衰老和防止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神经元退化疾病,并由此从根本上调理和改善衰老的各种症状。

中信证券指出,金达威美国子公司Doctor’s Best上周发布NMN新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中信证券还表示,延长寿命作为人类终极问题之一,在全球经济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重的背景下,市场关注度和规模持续提升,2019年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1900亿美元,同比增长8.3%。中国市场近些年保健品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过去10年复合增速9.5%。伴随未来抗衰老产品不断推广,行业远期市场有望达到千亿规模。

《投资快报》记者搜索发现,金达威旗下的doctorsbest海外旗舰店上架的“金达威NMN Doctor’s Best多特倍斯DRB抗衰老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产品,售价为1699元/瓶,其广告词为“开启你的逆龄之旅”,但该产品显示“当前库存己售完”。 而本月销量为1163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日,金达威首次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有NMN相关产品研发”的问询时,回答得不置可否。直到“618”期间,NMN相关产品大卖,当时有媒体采访金达威,其表示有NMN相关技术,但并没有提及生产计划。直到7月份,金达威一共回答了关于NMN的七个问题,不仅肯定了公司有NMN产品,而且还在天猫旗舰店上市销售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