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2020年中报预告点评:20Q2收入如期小幅提速,多因素带来利润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预告,预计20H1实现收入98.47~106.67亿、归母净利润32.69~35.06亿,分别同比增长20~30%、38~48%,收入符合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超市场预期。

点评:

20Q2业绩超预期,抗疫品种继续显著受益疫情,常规品种逐步恢复。以预告中位数计算,20Q1、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2%。收入环比小幅提速,原因在于抗疫品种持续受益于疫情全球扩散,其他品种Q2有所恢复。利润端环比大幅提速,原因在于复工和需求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汇率变动、招聘延缓、营销活动减少、专项低息贷款等。具体板块,预计20H1生命信息与支持类收入同比+65%(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持续受益疫情),IVD收入同比+5%(新冠抗体试剂出口),医学影像类收入同比+5%(便携彩超、移动DR受益疫情)。

短期:疫情扩散,公司有望加速全球扩张。2019年公司外销收入占比42%。新冠疫情正在全球扩散,带来了监护仪、呼吸机、血球、CRP、移动DR、便携彩超等产品的短期需求放量,公司显著受益。更重要的是,公司有望借此加速全球扩张。

远期:受益战略储备项目、新医疗新基建、进口替代。疫情之后,我国有望启动战略应急物资储备项目(含呼吸机、监护仪等)和新医疗新基建。公司的监护仪、呼吸机、麻醉机、血球、生化、化学发光、超声等主力产品均入选优秀国产医疗器械目录,有望受益。公司19年研发投入16.49亿,同比+16%。公司正逐步实现技术突破,进口替代正当时,如监护仪(N系列)、超声(昆仑系列)、血液分析(太行系列)、化学发光、流水线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完成全球化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高端化、平台化稳步推进,地位十分稳固,远期空间大。我们暂时维持20-22年EPS预测为4.73/5.66/6.91元,分别同比增长23%/20%/22%,对应20-22年PE为69/58/4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低于预期;IVD降价高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