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20-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房地产行业板块整体点评: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7.55%;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6.57%,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倒数第八。(其中房地产开发Ⅱ、园区开发Ⅱ子版块分别变动6.20%、12.04%)。

个股方面(申万),本周上涨的个股为131支,下跌的个股8支。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有汇丽B(40.09%)、海航基础(39.37%)、深物业A(30.58%)、哈高科(25.34%)、新黄浦(24.67%);跌幅居前五的为世联行(-2.71%)、金地集团(-1.96%)、中珠医疗(-1.65%)、ST银亿(-1.48%)、天津松江(-1.04%)。

行业重要新闻:1)继7月2日杭州和东莞分别宣布收紧摇号和预售政策后,7月6日,宁波市资规、住建、人民银行、银保监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当前宁波市偏热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降温”,有力保障刚需,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从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调整限购区域范围、强化金融政策监管、保障自住住房需求以及强化市场销售管理等方面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十条”新政。2)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20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2020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不作调整。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1)中南建设、万科A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经营业绩;2)世茂股份、首开股份、招商蛇口等发债融资;3)万科、金地、大悦城各竞得1宗沈阳地块。

投资要点:房地产板块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的共振下,仍旧以稳为主,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板块目前处于估值低位,建议关注收入相对稳定,业绩增速稳定,具备品牌优势,抗风险力较强,融资管控占优的龙头企业:万科A,招商蛇口。另外,受益于竣工回升周期及存量市场,物管行业发展能力不容小觑,建议关注:招商积余。

风险因素:1、市场超预期下行2、融资渠道趋紧,房企偿债压力增高3、政府政策调控升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