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嘉设计:收购杭设,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业务链拓展,综合服务能力与竞争优势凸显。公司2019年实现对杭设股份的收购,使得公司业务延伸到建筑设计、市政公用设计、燃气热力设计、装饰景观等设计,拓展了公司业务链,业务资质、主营业务领域进一步完善,承接EPC总承包项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与竞争优势不断凸显。

2、两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EPC业务成为重要增长点。汉嘉设计自2017年开始拓展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EPC工程总承包业务范围从建筑设计领域向市政、园林、装饰、环境卫生等领域拓展,同时,公司原有的设计业务也保持平稳发展,两大业务管理人员互补性强。

3、加大研发投入,奠定良好信息化基础。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主要涉及绿色节能、BIM技术应用、混凝土钢结构研究、深基坑围护研究、装配式住宅、建筑智能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等多个领域。致力于建立以数据库为中心、以网络为基础、涵盖设计各专业、贯穿设计全过程和各主要管理层次的、具有辅助决策支持能力的一体化管理信息平台,奠定良好信息化基础。

4、区域优势明显,占据先机获取优质客户资源。公司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浙江省较早成立的民营建筑设计企业,首先在浙江市场打开局面,并逐步得到全国市场的广泛认可,拥有较为优质的客户资源。丰富的客户资源及项目储备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5、借势旧改,城乡设计、卫生项目发展前景广阔。作为华东区地区体量较大、资质完备的工程勘探设计公司,具有建筑、市政公用、园林景观、燃气热力、室内外装饰、环境卫生、岩土、河道整治、智能化、幕墙、泛光照明等设计资质,在“旧改”、城市规划进程中有将较大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9元、0.80元、1.05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嘉设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