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吉姆:剥离原主业聚焦教育,行业整合背景下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原制造业务,聚焦教育领域。公司公告拟将持有的三垒科技100%的股权以人民币2.4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俞建模先生和金秉铎先生,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三垒科技股权。三垒科技2019年实现营收1.33亿、净利润1804万,2020Q1实现营收1167万、净利润69万。公司出售三垒科技100%股权,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聚焦早教业务。

推线上课程对冲疫情影响,2020Q2除北京外其他大部分地区中心已恢复营业。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美吉姆全国门店的营业时间约只有1个月,受影响的程度较大,但第一季度为早教行业淡季;第二季度自5月开始,除北京、河北、东三省外,已有超350家早教中心开始正式营业,经营节奏恢复良好,我们预计疫情影响公司的销课节奏约2-3个月。为对冲疫情影响,公司于1月快速启动线上业务,推出一些免费线上课程,认可度较高,根据公司调研,线上业务推出6个月以来,线上会员数超100万,其中约70%-80%的会员属于新增会员,预计将成为线下客户的精准来源。除了前期推出的免费课程之外,公司还储备了一些线上付费课程与会员深度增值服务,待疫情完全控制之后将正式向市场推出。

早教龙头或将受益于行业整合,带来市占率提升。相较于其他教育细分领域,早教行业受疫情影响更大,在于早教难以线上授课,预计行业将迎来整合潮。美吉姆作为早教行业的龙头,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在行业洗牌背景下,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目前美吉姆早教中心数量在一二线城市占比60%、三四线城市占比40%,未来1-2年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大一二线城市的密度布局,根据公司测算,北上广深地区仍有一倍的新门店放量空间;另一方面加深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从密度上来看,三四线城市本身早教中心少,发展空间也较大。另外公司于2019年末推出小吉姆品牌致力于拓展四线及以下城市,根据公司调研,目前已有8家中心。

投资建议:疫情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预计对公司全年外延式扩张速度也将产生一定的压力,但同时也迎来成本端开始下降的预期(租金)、市占率(行业洗牌)的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8/1.6/2.0亿元,对应EPS0.10/0.20/0.24元,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风险提示:受疫情影响线下复课不及预期,小吉姆下沉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