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半年报维持高增长,血液灌流刚需凸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维持高增长主要系血液灌流治疗刚需属性较强及公司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推动。血液灌流主要应用于尿毒症、重症肝病领域,患者需定期清理血液中的毒素大分子,疫情对血液灌流次数影响较小,临床刚需属性明显。目前,我国血液灌流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市占率突出,得益于增量市场拓展,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业绩仍将维持稳定增长。

询证医学证据助力肾病产品推广+人工肝在新冠临床救治中崭露头角,预计公司肾病及肝病双线高增长可持续。多项循证医学研究结果均表明血液灌流作为尿毒症患者补充治疗手段的高效性;而人工肝技术在新冠救治中的应用,大大提升了相关产品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相关临床实践为公司肾病及肝病产品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高增长有望持续。

海外业务拓展+现有产品适应症拓展+透析及保险等新兴业务开拓将长期驱动公司发展。公司作为血液灌流领域的领导者,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渗透率提升及产品适应症拓展带来的业绩增长;此外,公司创新性切入保险领域,以支付端为着力点,有望构建肾病生态闭环,同时带动透析耗材、血透中心等其他血液净化领域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血液灌流行业的高增长前景和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未来预计公司将肾病+肝病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助推业绩增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6、10.57、14.48亿元,同比增长36%、36%、3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2019年8月公司有3.06亿股解禁,占总股本73%;血液净化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医保降价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