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白酒行业点评:白酒盈利能力强,仍具较高配置价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虽然昨日白酒板块涨幅表现较弱,但由于白酒行业盈利能力优异,中长期看仍是国内所有消费品行业中最好的赛道之一,具备长期配备价值。

投资要点涨跌幅排名居后不改长期发展趋势今年以来白酒行业涨幅为36.6%,在子行业中位居前15%,受益于市场情绪不断回暖、资金流动性充裕、白酒板块估值横向比较仍具性价比,低估值标的于前期相继实现补涨,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已逐步得到修复,今日在资金流向更具性价比、绝对收益更高的板块的情况下,白酒板块涨跌幅排名居后。我们认为,由于白酒需求具有一定消费刚性,在消费基础较为稳定的背景下,酒企拥有的较强定价能力使得其盈利能力在消费品行业中极具竞争力,因此白酒为最好的赛道之一。另外,国际经验角度来看,外资更偏好业绩稳定性较高、ROE表现较好的本土优势企业及特色产业,因此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首的白酒标的仍为外资未来配置的重要方向。中长期来看,基本面较为确定、消费升级趋势不变、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白酒行业仍将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

茅台、五粮液仍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在消费逐步复苏、批价稳步上移的背景下,近期贵州茅台、五粮液股价不断创新高,今日涨幅略微下降。我们认为贵州茅台业绩确定性较强(供需保持紧平衡、批价持续上行、直营落地加速、非标占比提升),而五粮液业绩弹性较高(近期配额调整计划出台,量价将持续超预期)均将支撑其未来估值继续上移,其中五粮液市值万亿规模可期。

投资建议坚定白酒赛道中优秀标的行稳致远的逻辑和确定性。礼品属性较强的高端酒由于在升级趋势下有望快速扩容的同时受疫情影响较小,其中贵州茅台业绩确定性强,五粮液随着优化配额战略逐步落地,批价总体呈向好态势,全年有望量价齐升超预期,考虑到疫情将加速行业分化,龙头酒企估值享受品牌及确定性双重溢价,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虽然部分次高端优质酒企Q2业绩仍将短期继续承压,但疫情不改中长线持续向好趋势,随着消费反弹,优质酒企业绩有望在中秋节后实现回正,建议关注优质次高端龙头短线回调的配置机会,相关标的:古井贡酒、今世缘。

风险提示:1、海外疫情影响致国内二次爆发或防控升级,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2、高端酒批价上涨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