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乘用车行业快报:工信部发布2019年乘用车企业双积分,自主品牌领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工信部发布 2019 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 源汽车积分情况。

标准趋严, 2019 年车企正积分较 2018 年有所下降。 2019 年度我国境 内 144 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 2093 万辆,行业平均燃料消耗 量实际值为 5.56 升/100 公里(2018 年为 5.8 升/100 公里),燃料消耗量 正积分为 643.43 万分(2018 年为 992.99 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 510.73 万分(2018 年为295.13 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17.33 万分(2018 年为 403.53 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 85.53 万分。

自主品牌车企新能源汽车积分较好,比亚迪居第一。 乘用车平均燃料 消耗量不达标企业共 86 家,其中自主品牌 35 家,外资及进口车企达 51 家。自主品牌总体表现较好,其中,比亚迪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 为 160.81 万分,新能源汽车积分(可用于交易)为 87.58 万分。北汽股 份、上汽集团、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分别为: 44.84、 21.98 以 及 19.15 万分。合资车企方面,一汽大众平均燃料积分、新能源汽车积 分分别为-54.88、 -14.57 万分,上汽通用的分别为: -51.51、 -4.23 万分。

未来积分要求进一步严格,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产量不断增长。 2020 年 6 月 22 日,工信部发布新版《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 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版双积分办法”),其对新能源 汽车正积分的取得设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依据新版双积分办法,同 一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平均比旧版低 30%以上。因此,为实现目标积分 值,各车企必须生产更多新能源汽车。根据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的解 读,按照新版新能源汽车积分的比例要求,基本能够保障实现“到 2025 年乘用车新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到 4.0 升/百公里、新能源汽车产销占 比达到汽车总量 20%”的规划目标。

投资建议: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成长。 在双积分标准的指引下, 各主流车企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倾斜更多资源,并最终带动新能源 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 领先的企业:比亚迪,一方面,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先发优 势,有望首先受益行业的加速发展,另一方面,其拥有较多的可交易 新能源汽车积分,后续有望在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中直接受益。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退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