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大华特2020H1业绩预告点评:Q2业绩略超预期,达因兑现高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20-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33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50%-55%,EPS0.57元-0.59元。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达因Q2较高基数下兑现高增长,单季度净利润恢复至历史高峰。按预告中位数,公司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31%。H1母公司略有亏损,卧龙学校及其他子公司H1净利润基本稳定。由此估算,达因药业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左右(我们估算19Q1-20Q1各季度净利润分别为0.31/1.01/1.09/0.72/0.96/1.47亿元),单季度净利润接近17年最高峰值水平。19年Q1达因药业净利润低基数,19Q2生产恢复后净利润显著提升,因此20Q2单季度在较高基数下仍实现高速增长,略超预期。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疫情期间物流、线下销售等略受影响,Q2有所恢复。另一方面,10亿粒新增产能自5月开始投产,存在终端补库存的情况。随着下半年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伊可新渠道下沉、学术营销等取得效果,公司业绩有望站上新的台阶。实控人易主山东国投,治理结构有望理顺。此前达因药业核心人物不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市场担心公司治理结构存在隐忧。2019年12月,上市公司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公告。截至2020年3月26日,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手续已全部履行完毕,山大华特实控人已由山东大学变更为山东国投。山东国投对旗下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态度开明,浪潮信息、新华制药等先后完成股权激励,由此推断达因药业实施激励可能性大大增加,治理结构有望得以理顺,达因药业获得发展新动能。近日,山大华特原董事长辞职,山大产业集团委任朱效平先生接任过渡时期新董事长,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我们预计,大股东易主后,山东国投可能会对董事会进行改选,确认新一届经营管理层。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预计公司20-22年EPS为1.33/1.74/2.18元,同比增长52%/31%/26%。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24/19/15X。公司是儿童药龙头,新股东有望带来新动能,当前估值较低,PEG显著小于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低于预期;渠道恢复低于预期;新生儿数量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