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消费稳步复苏,关注结构性行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0-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推荐:健盛集团、百隆东方

健盛集团

公司是专业生产、出口高品质男袜、女袜、童袜、连裤袜和运动袜而闻名海内外的现代化织袜企业。

公司袜子与无缝内衣订单饱满,主要客户覆盖PUMA、UnderArmour、迪卡侬、优衣库等。公司目前主要经营模式为以ODM、OEM的方式为世界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自有品牌提供专业服务,公司作为优质供应商,下游终端消费稳健增长将保证其营收持续上升。

全球疫情影响导致产能利用率下降,考虑到客户可能出现延期订单或砍单的情况,产能利用率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或需一定时间。收入方面,分产品看,公司无缝内衣业务主要集中于欧洲市场,由于欧洲在现阶段疫情较为严重,无缝内衣收入的波动可能会大于棉袜。但从疫情形势来看,欧洲大部分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已经进入平台期,未来社会消费有望逐渐复苏,预计随着欧洲的复工复产,欧洲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也将逐步恢复。

百隆东方

公司是国内色纺纱双寡头之一,主营业务为色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且面向全球采购棉花及其他各类纤维,多渠道保证生产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截至2019年年底,百隆东方总产能约为150万锭,越南产区的产能占全部产能60%。市场定位在中高端,其在中高端色纺纱领域深耕多年,与华孚时尚形成双寡头局面,并将持续受益于国内中高端休闲服装市场与快时尚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

分地区来看,公司受疫情影响,国内销量下降,海外市场表现平稳,且占比进一步扩大。分业务来看,坯纱占比增加,且增长明显,主要系越南产能持续扩张,且新增产能主要为坯纱。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产能利用率仍保持较高水平,且全球化的布局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从长期来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

终端消费需求疲软

汇率波动风险

库存风险

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国内疫情反复风险

全球疫情蔓延风险

现金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