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关注产业链头部企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5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5%,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8.9%,首次转正,为今年以来走势最强的月度,体现了疫情以来车市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6月步入传统消费淡季,销量或存在季节性下滑,但不妨碍车市中长期弱复苏态势,建议关注一线自主品牌及下游终端销量逐步改善带动细分领域优质零部件业绩回升的投资机会。新能源汽车方面,新“双积分”政策落地,明确2021-2023年新能源积分比例为14%、16%、18%,调整积分计算方式降低单车分值,同时通过引入电耗调整系数鼓励企业开发低能耗车型,政策一方面能够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提升,同时平衡电车综合性能考核有利于核心技术企业良好发展,另一方面鼓励传统节能汽车的发展,在政策支持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二次爆发,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下跌了0.71%,跑输沪深300指数1.69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0.03%、商用载货车下跌3.45%、商用载客车上涨0.21%、汽车零部件下跌0.80%、汽车服务上涨2.10%、其他交运设备下跌0.82%。汽车行业185只个股中49只个股上涨,136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奥特佳17.73%、贵航股份12.57%、正裕工业11.86%、跃岭股份11.80%和天成自控11.69%等,跌幅靠前的有八菱科技-11.67%、力帆股份-11.64%、江淮汽车-9.82%、*ST安凯-9.45%和蓝黛传动-8.20%等。

行业动态:美国加州发布卡车排放新规;宇通L3、L4级自动驾驶客车开启公交示范运行;《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特斯拉Model3国产高性能版规格公布,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km。

公司动态:万丰奥威(002085)关于子公司获得特斯拉配套商定点项目的公告;华域汽车(600741)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30%股权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苏奥传感(300507)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美力科技(300611)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持续扩散。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