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25期:行业数据快速回升,估值折价再创新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上涨1.36%,连续三周跑输大盘,估值折价再创新高:本周大盘上涨2.39%,钢铁、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居前。地产板块上涨1.36%,连续三周跑输大盘,于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21位。估值方面,本周板块PE 估值小幅回升至8.58X,PB 估值回升至1.25X,PE 及PB 估值相对全部A 股的折价为47%及27%,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64%及44%,折价幅度再创新高。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深振业A、全新好、天健集团等,其中深振业、天健集团受益深圳本地概念,此外天健集团23.47%股份被深圳市国资委无偿划转至建工集团。跌幅前五为荣丰控股、云南城投、万业企业等,其中荣丰控股重组事项受深交所问询、云南城投出售子公司股权收到上交所意见函。本周重点公司普涨,华侨城A、招商积余、世联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17%、4.84%及4.46%。

统计局公布1~5月行业数据、国务院推动金融系统让利:1)6月15日,统计局公布1~5月地产行业数据,前5月地产投资同比下降0.3%,降幅收窄3.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3%,降幅收窄7.0个百分点。详情请查看外发报告《低基数及市场回暖作用下多项数据单月同比回正——国家统计局前5月房地产行业数据点评》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求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重点27城新房周成交量连续第6周超去年周均水平:成交上,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均有上升,周成交量连续第6周超过去年周均水平,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18.5%,累计降幅自3月中以来快速收窄。重点一二三线同比继续全面上升,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25.7%/-19.4%/-15.0%,累计降幅持续改善。供给上,本周重点10城新增供给同环比连续第三周上升,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5.9%,降幅快速收窄,而成交供应比持续下降近三周均维持在1以下。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3.84个月,连续两周有所回升。分能级看,重点一二三线新增供给同比第三周为正,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11.2%/15.9%/-26.2%,累计表现继续改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2.01/7.89/17.24个月,本周仅三线小幅下降。

维持推荐评级:5月行业数据继续强势反弹,再超预期,销售、开竣工、到位资金单月同比均由负转正,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缘故,也有行业持续回暖的提振。我们认为除了基本面强势回暖以外,近期也有一些其他积极因素累积,比如平安战投入股招蛇,产业资本的增持也印证了板块低估值高股息对中长期资本的吸引力,比如一直提到的龙头企业利率成本持续下降。而政策方面据观察像部分表现火爆的城市虽然出了一些压制政策,但实质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动作,在这样疫情反复、宏观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政策环境总体还是比较友好的。因此行业基本面上我们还是看好今年重点城市的结构性机会,二级市场方面,我们仍然看好重点公司的业绩支撑及估值修复机会,短期推荐关注两条主线,1)龙头企业中的弹性品种,保利、招蛇等,2)二线弹性标的(合规要求部分公司无法覆盖)。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调控及信贷政策超出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销售回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