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观点报告:上周板块涨幅领先,生猪供给持续改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猪养殖:根据搜猪网数据,6月19日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为33.58元/公斤,较上周6月12日的31.49元/公斤环比上涨6.64%,同比上涨107.54%。5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9%,连续8个月增长,增幅23.3%;种猪和仔猪产销两旺,主产省仔猪价格有较大降幅;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3.9%,连续4个月增长。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控制,猪肉消费明显增加,拉动猪肉价格小幅上涨,但仍明显低于2月中旬水平。

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坚持生猪生产恢复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手抓,巩固产能恢复的好势头。今后主要做好几方面工作: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对恢复较慢的省份进行指导督促。抓好新建改扩建猪场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产。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优化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努力保持产能恢复的良好势头。

粮食:今年小麦收成好,有三个提高:一是单产提高,预计亩产平均可以提高4公斤。二是品质提高。三是专用麦比例提高。玉米行情将跟随拍卖成交情况而变化,高溢价将成为6月末之前玉米市场的灯塔。7月能否对市场形成降温效应,要看陈粮拍卖的投放规模以及后市供需关系。

风险因素:1、疫情风险2、产品价格波动风险3、疫病及自然灾害风险4、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