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多年匠心深耕核心技术,乘电动车热泵空调浪潮而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0-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大众MEB双龙头引领汽车电动化、电子化大时代。今年年初,特斯拉上海工厂达产,Model3产能实现15万辆/年。今年10月,大众MEB上海工厂预计也将开始量产。两大巨头依次登场,引领电动车加速普及的新时代。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电子技术纷纷列装新车型,汽车向着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公司在汽车电子装备、汽车核心零部件两个领域深度布局,深度受益汽车产业变革。

前瞻布局CO2空调管路技术,受益电动车空调系统变革。目前克来子公司众源公告募资建设CO2空调管产能5万套/年,产品较国外竞争对手优势显著。新能车制热可以采用PTC、R134a热泵、CO2热泵等技术路线。CO2技术工作温度范围宽、耗能少,有望逐步替代前两种方式。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发布MEB项目CO2设备采购招标,后续CO2热泵在MEB车型的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据我们测算,2025年CO2空调系统市场空间将达到127亿元。相比之下,CO2空调管路是以前热泵空调压力的数倍,且承受大幅度温度变化,因此对于管路的耐压性、密封性要求陡然增加。公司多年攻关这种新型管路技术,并获得突破,有望受益于CO2系统普及机遇,获得业绩新增长点。未来还将围绕CO2系统逐步扩大产品品类,提升供货价值量。

燃油分配器开拓海外市场,国内受益国六标准普及量价齐升。公司是国内大众系燃油分配器的主要供应商,受益于国五标准升国六的推进,公司国六产品持续放量,收入及利润率双双提升。据公告,众源国外给大众德国供货。从今年开始,公司燃油分配器供应突破巴西大众,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抵御国内市场波动。公司的性价比优势显著,有望在海外市场逐步蚕食博世、本特勒等传统强手份额,成长为世界级供应商。

危中有机,汽车电子装备有望加速国产替代。无人驾驶、车辆互联、智能车厢等新兴技术正处于普及应用的前夜。博世、大陆、东洋电装等汽车电子巨头纷纷加大投资抢占赛道。据产业信息网测算,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达到18999亿元。我国市场空间达到8085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约15%。我国汽车电子行业由博世等全球几大巨头垄断,它们与传统供应商合作密切,导致国内设备商难以切入。克来机电率先切入博世系、江森系等汽车零部件龙头供应链,市占率稳步提升。受疫情影响,海外设备商生产运输受阻,公司有望趁势而上,提升市占率。

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少有的掌握CO2空调管路生产技术的厂商,有望乘CO2系统普及东风加速成长。公司汽车电子装备及零部件业务均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是国内稀缺的电动车设备+零部件领先公司。我们预测2020-2021年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5.7%、42.1%、41.1%,对应EPS分别为0.62、0.88、1.24元。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35.20元,相当于2021年4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