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伯特利公司系列深度报告之二:自主线控制动王者,打造智能驾驶系统集成供应商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刘佳 2020-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控制动未来大规模应用的必然性以及其优势:智能化与电动化这两大趋势将推动线控制动替换传统液压制动系统。线控制动是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等智能驾驶系统的硬件基础,同时可以解决真空助力器真空度不足问题,并且能量回收效率高,有利于提高电动车续航里程。与传统液压制动系统相比,线控制动系统除了上面提到的实现智能刹车,摆脱真空度依赖的优点外,还具有响应时间短、体积小、重量轻、可扩展性强、可以快速定制化刹车系统等优点。

线控制动技术发展趋势:机械式线控制动系统(EMB)是最理想的线控制动技术,可将响应时间进一步缩短到100ms以下,所以说线控制动中长期趋势是机械式线控制动系统(EMB)替代液压式线控制动系统(EHB)。但是目前机械式线控制动系统(EMB)技术难度很大,商业化普及还尚需时日,短期内将以液压式线控制动系统(EHB)替代传统液压制动系统为主。

“ONE-BOX”技术方案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流。液压式线控制动系统(EHB)根据集成度的高低,分为了TWO-BOX和ONE-BOX两种技术方案。ONE-BOX的集成程度高于TWO-BOX。由于集成度更高,“ONE-BOX”方案在体积、重量上占优,并且其售价一般低于“TWO-BOX”方案(例如伯特利的ONE-BOX产品售价低于2000元,但是博世iBooster+ESP的售价在2000-2500元左右),更有利于替换传统液压制动系统,有望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方案。

而ONE-BOX方案集成ESC功能,要求必须有ESC的研发基础,而国内量产ESC的只有伯特利和万向钱潮等少数企业。没有ESC技术储备的公司开展ONE-BOX方案的研发将非常难,因此,国内拿森电子、同驭汽车、英创汇智只能发布伺服电机及减速装置的产品(TWO-BOX),目前只有伯特利发布了ONE-BOX方案的线控制动产品。

伯特利2019年发布ONE-BOX方案的线控制动产品,预计2020年年底小批量量产。公司深耕制动系统15年,成立之初主要做制动器,并陆续自主研发了ABS、EPB、ESC等产品,成为国内制动领域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公司,这些产品研发为公司开发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伯特利是目前唯一一家发布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的自主品牌,并且投产时间和国外巨头接近,精准卡位,产品指标比肩国际巨头。国内企业拿森电子、英创汇智、同驭汽车、亚太科技等公司18-19年只是发布基于TWO-BOX的线控制动技术,少量配套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拓普集团等公司尚在研发中,并未公布其采用的技术路线。2020年5月,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债用于扩建公司产能,并开展WCBS2.0研发,研发预算总额为5028.5万元。WCBS2.0将在第一代线控制动系统基础上,在冗余制动技术、直线传动技术、系统集成度、AUTOSAR软件技术以及功能安全方面进一步攻关。

在线控制动系统基础上打造智能驾驶系统,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届时公司成长天花板将大幅提升。ADAS主要包括传感器感知层面、识别及算法决策层面及操控系统执行层面等。操控系统执行层面,目前伯特利已经掌握核心技术,有深厚积淀,公司的EPB、ABS、ESC等都已经量产,线控制动系统目前已经开发完成正在做测试,而伯特利是全球范围内掌握线控制动技术的少数几家厂商之一。传感器层面,公司积极布局,进行车载前视摄像头的研发。算法识别层面,公司在EPB、ABS、ESC、线控制动等产品的研发过程中,积累了相关经验,为后续开发ADAS系统的算法提供的了良好的基础。公司ADAS项目拟采用全球感知技术领先公司Mobileye最新的EQ4芯片,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目标融合与决策控制算法。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汽车制动,产品持续升级。短期受益于EPB渗透率提升和轻量化产品放量,中长期在线控制动系统基础上打造智能驾驶系统,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保守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营收依次为33.56、38.93、44.16亿元,增速依次为6.3%、16.0%、13.4%,归母净利润依次为4.96、5.93、6.85亿元,增速依次为23.7%、19.3%、15.7%,当前市值142亿元,对应PE依次为28.7、24.0、20.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伯特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