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旭股份:步步领先,优势明显,具备龙头潜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李远山,郑丹丹 2020-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电池片环节 格局 分散,寡头正在崛起。光伏产业中电池片产能投资额较高,技术更迭快,上下游议价能力较差,叠加部分组价厂商也自建产能,导致市场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平均盈利能力较差。爱旭和通威作为专业电池片厂商凭借规模、技术和成本优势领先行业,份额不断提升。2020年受疫情影响电池片价格大幅下降,已经接近二线企业成本线,行业加速洗牌;同时近期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提高从业标准,倒逼产业升级,利好龙头企业扩大份额。

司 公司 PERC 技术 领先,奠定 良好 基础。根据 PVInfoLink 的数据,2018、2019年公司电池片出货量排名第二,PERC 出货量排名第一。规模效应显著,非硅成本远低同行,2019年,行业平均非硅成本为 0.31元/W,公司成本约 0.25元/W,随着义乌后期项目的产能释放,非硅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此外公司PERC 单晶电池产品量产转换效率达 22.5%以上,量产转化效率均显著领先同行水平。2019年底,公司 PERC 电池年产能 9.2GW,根据公司产能规划,计划 2020年底达到22GW,2021年底达到32GW,2022年底达到 45GW,进一步巩固高效太阳能电池专业制造商的领先地位。

新技术、新产能积极布局, 引领行业发展。 。2020年公司在义乌基地全球首发210mm 高效太阳能电池,5GW 高效电池片正式投产。大硅片将有效提高组件转换效率,摊薄 BOS 成本,从而降低度电成本,将是行业未来趋势,中环、东方日升、天合光能、协鑫等光伏龙头企业均在积极布局 210组件产能。公司率先布局 210高效电池片,抢占先机。同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资25亿元,其中 3亿加码 TOPCON、HIT、IBC、HBC、叠层电池等技术路线研发,进一步巩固技术领先。大硅片和 N 型电池片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公司积极布局,步步领先,扩大优势,提升份额,有望成为行业龙头。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37、11.43和 14.76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5、0.62和 0.81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值分别为 23/13/10倍。看好公司电池片技术、成本、规模优势明显,具备龙头潜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