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期待免税店吸引更多客流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20-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

王府井于2020年6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旅集团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政策鼓励完善免税政策多样化渠道满足居民消费升级2020年3月13日,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进一步完善免税业政策,坚持服务境外人士和我出境居民并重,完善市内免税店政策,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根据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情况,适时研究调整免税限额和免税品种类。免税店不仅销售进口商品,在免税店设立国产商品销售区,国产品牌有望反哺免税行业。将免税店打造成为扶持国货精品、展示自主品牌、传播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拥有免税牌照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对消费者吸引力继中免、日上免税、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之后,王府井将成为我国第八个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与其他免税店在区域分部上略有不同,较海免、珠免、深免等沿海城市布局较多,以及机场免税店布局,王府井作为国内知名百货连锁品牌,百货门店分部区域广,内陆城市布局更多,未来如果能将免税店与公司现有商场门店结合,将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免税消费机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已形成百货、购物中心、奥莱、超市多业态协同发展,此次将增加免税店模式,提高对消费者吸引力。王府井作为家喻户晓的百货品牌具备全国影响力,公司借助品牌影响力扩展购物中心、奥莱渠道下沉贡献收入增长,未来不排除在以成熟的多种零售业态上增加免税店模式,进一步提高品牌吸引力。借助首旅集团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的新定位,加强各业态业务互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一季度作为百货行业全年最高利润贡献季节,因疫情影响对公司全年业绩拖累难以弥补。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0年EPS分别为0.58/1.14/1.29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新开店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