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原油需求复苏,价格持续上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基础化工板块上涨4.29%,同期沪深300上涨3.29%,基础化工板块同期领先大盘1.00个百分点。石油石化板块上涨2.48%,同期落后大盘0.81个百分点。其中,奥福环保(49.49%)、广信材料(29.50%)、龙蟠科技(27.75%)、世民科技(25.51%)和建龙微纳(24.90%)位列涨幅前五,跌幅前五分别是:永悦科技(-40.99%)、集泰股份(-29.77%)、三维股份(-29.51%)、三美股份(-28.85%)和丹科B股(-10.79%)。

行业核心观点:

农药: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安全质量安全例行检测。

检测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农产品总体合格率达97.9%,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农产品质量安全未受疫情影响。同期,对农药深入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国家对农产品的整治,将使农药市场进一步规范化。

化纤:受到需求出现复苏迹象、美国库存下降以及欧佩克将继续减产的预期等因素的支撑,油价周三攀升至每桶40美元上方,为3月以来首见。同时沙特已经与俄罗斯就延长减产做了讨论,加之最新的EIA美国原油库存及原油产量均出现下跌,这为油价提供了有力支撑,国际油价近期有望震荡上涨。

新能源:2020年6月1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项目的通知。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涉及4个项目,分别为:基于国产碳纤维的气体扩散层研发与产业化;超薄石墨双极板开发;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多合一集成控制器研发;全氟磺酸树脂质子交换膜研发。

政策的持续倾斜将持续有利带动氢能产业我国的发展。

投资建议:受农产品专项整治影响,农药市场更加规范化,建议关注相关农药龙头;化纤方面,建议关注国际原油形势;新能源方面建议关注氢能相关企业。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原油价格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