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周观点:燃料电池发展提速,储能产业获政策扶持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燃料电池: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推荐目录》中燃料电池产品共17户企业66个型号,达到了单月历史最高水平。自2018年起登上《推荐目录》的燃料电池汽车已经超过了200款,但目前大量登上公告目录甚至推荐目录的汽车产品并没有投产,仅仅是停留在样车的阶段。一方面这表明我国在逐步完善燃料电池产品型号,加速燃料电池的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也表明现阶段燃料电池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后续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氢能:2020年两会提案到,结合我国能源分布不均的现状,应加强大容量、安全、稳定的储能技术和长距离输送技术研究,构建能源供需桥梁,并提出4项相关建议。对生物质液体燃料和原材料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等前景广阔但尚未规模化应用的技术,出台补贴及税收优惠等激励政策,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加大投资及研发力度,早日实现技术突破和商业化应用。

投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以及储能技术发展现状。

风险因素:燃料电池商用车推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疲软、全球疫情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