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观点报告:618购物节正式开启,加速推动消费复苏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5月18日-5月22日)上证综指下跌1.91%、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0.15%,上周商业贸易指数跑赢上证综指2.0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1。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7.7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1.5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跑赢上证综指9.2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0。上周各细分板块情况,商业物业经营-0.37%、一般零售-0.66%、专业零售+3.34%,贸易-2.38%。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1)商务部:出口退税时间缩至一周,4月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2)天猫:618将发放超100亿元现金消费券和补贴。3)苏宁:618主打“双百亿补贴”覆盖房产汽车品类。4)菜鸟驿站:已在全国多地上线无人车送快递。5)中国消费加速回升,拼多多5月日均包裹数超6500万个。6)统计局:201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同比增长8.9%。7)阿里调整事业群,天猫京东“超市战”再升级。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王府井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家家悦实施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豫园股份发出要约收购策源股份;天虹股份发布董事辞职公告;永辉超市股东部分股票解质;美凯龙董监高人员自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成;供销大集发出股东股份冻结公告;小商品城投资建设义乌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

风险因素:1、长期经济下行,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中小企业经营风险。3、疫情二次爆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