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观点报告:碧桂园创投入股惠达卫浴,关注竣工下的家居产业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5月18日-5月22日)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1.56%,跑赢上证综指0.3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9。年初至今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6.61%,跑赢上证综指1.1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6。上周各细分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造纸-2.22%、包装印刷-2.94%、家用轻工-0.47%、其他轻工制造-3.88%。板块的PE估值为造纸16.28、包装印刷23.26、家用轻工26.79、其他轻工制造83.91。

行业重要事件:1)5月19日,上期所就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天然橡胶和纸浆期货招募做市商。2)达州市出台了未来10年造纸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到2029年,全市化学竹浆产能达31.8万吨,实现造纸产业总产值119.78亿元。3)5月20日,惠达卫浴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8.20元/股,发行对象包括碧桂园创投、王惠文、王彦庆和王彦伟,碧桂园创投拟认购金额上限为4.15亿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尚品宅配发布权益分派公告;齐心集团发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公告;中顺洁柔发布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锁期解锁条件成就公告;金牌厨柜发布调整可转债转股价格公告;周大生发布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公告;昇兴股份发布股份质押公告;劲嘉股份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吉宏股份发布股份减持公告。

风险因素: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2、环保政策风险 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