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19年报和一季报综述:业绩内部分化明显,Q1受疫情冲击明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目前上市公司整体年报和 2020Q1季报已披露完毕,通过本次疫情的考验,未来国内公共卫生和医疗系统补短板的进程将进一步加速,短期中角度看:部分医疗器械、IVD 公司业绩有望受政策利好催化进一步提升;同时建议关注前期受疫情影响股价相对滞涨、但具备较高PEG 性价比的相关成长类个股;此外我们认为短期疫情不影响行业中长期运行逻辑,中长期仍坚定看好行业内部优质赛道,逢低布局创新药及研发产业链(CXO)及医疗服务/消费优质个股。

投资要点:

医药制造业增速整体回落,2020年 Q1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2019年国内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 2.39万亿,同比增长7.4%;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营业利润 3119.5亿,同比增长5.9%;2019年医药整体制造业收入、利润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受宏观大环境及医保控费、带量采购等行业政策影响,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期行业增速都将维持在中低增速区间运行,但行业内部结构性分化将日益明显,创新药及部分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有望获得更快业绩增速。

板块内部分化明显,适当关注疫情催化下医疗“新基建”2019年医药板块整体营收增速为 14.5%,增速较 18年有所下滑(两票制因素),与此同时 2019年全行业整体持续受到医保结构性控费、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冲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整体增速;板块内部分化明显:创新药、CXO、医疗服务及部分消费品等细分领域及个股业绩保持了较快增长,而与此同时部分细分领域受政策影响较大,业绩持续承压;2020年 Q1板块整体营收增速-6.4%,主要受新冠疫情带来的短期冲击影响,受疫情因素催化的部分细分领域业绩相对受益:原料药、医疗器械及零售药房等;预计二季度起板块增速将出现环比提升态势。通过本次疫情的考验,未来国内公共卫生和医疗系统补短板的进程将进一步加速,建议适当关注疫情催化下医疗行业“新基建”赛道的投资机会。

风险因素:外围不确定因素加大的风险、疫情局部地区反复的风险、控费及带量采购等政策实施超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