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网络安全行业跟踪报告之二:网络可视化是否流量线性相关?前后端市场哪个更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刘凯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长期逻辑短期化,却忽视短期风险短期风险长期化、长期逻辑短期化是市场情绪波动一大特点。我们在《估值触底业绩触底,网络可视化已到长期买点》强调板块布局机会,当时19Q1季报波动、“前保代事件”升温、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板块迎来较好买点。如今,在股价经历较好表现后,市场出现新的声音“行业增长与流量高度相关、前端市场增长确定性更强”等逻辑,而忽视了两大风险:1、动态估值已相对较高;2、预期的20年网信等采购存在不确定性。

流量加速增长才能带来前端每年需求的增长网络可视化行业需求,实际上是跟网络中需要识别的协议的流量的增长高度相关(二阶导关系),即流量加速增长才能带来行业每年需求的增长;流量平稳增长,行业需求每年平稳不增长;流量减速增长,行业每年需求下滑。与CDN行业需求有所不同:CDN行业与流量高度相关,其中影响最大的协议是视频流量,也是网络流量里带宽占比最大的流量;而网络可视化不需要采集所有的视频流量,需要分析的视频流量也不需要采集所有数据包。

此外我们认为,新一轮政府采购预期亦存在不确定性,一是新一轮采购相对过去是否会有更大的增长的不确定性,二是各地需求在过去差异性凸显导致的新一轮采购是否会采用过去模式的不确定性。行业风险因素被市场过分放大时,我们应更注重长期的成长逻辑;市场过于看重长期逻辑而忽视短期估值偏贵时,我们更应去寻找不确定性。

后端市场空间更大从计算存储资源消耗复杂度分析可知,后端市场空间相对更大。同时由于技术沉淀、业务经验积累、保密性、客户认可度、数据存储依赖五大因素决定,后端市场门槛更高格局更稳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前端网络可视化+后端大数据分析行业中,后端市场相对空间更大、门槛更高、格局更稳定,结合市场空间以及当前相对估值情况来看,我们更看好后端相关公司的布局机会,推荐公安大数据标的:美亚柏科。

风险分析:季节性波动、管控部门预算不确定性、宽带网建设高峰回落、前端动态估值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