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全年5G手机出货展望乐观,半导体龙头企业扩产坚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0-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Q1手机出货量,高通指引5G手机出货乐观: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758亿台,同比下降11.7%,其中最大跌幅地区在中国,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3%。从各大手机厂商来看,三星和华为的出货量出现较大下滑,苹果接近持平,小米和Vivo逆势增长。2020年Q1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410万部,高于去年全年5G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1870万部。展望全年,高通在最新一期的财报表示,维持2020年5G手机出货预测在1.75亿至2.25亿部不变,5G手机出货展望乐观。

苹果发布最新一期财报,穿戴设备增长亮眼:苹果公司发布最新一期财报,2020年Q1营收为583.13亿美元,同比增长0.5%;净利润为112.49亿美元,同比下降3%。分产品营收上,iPhone、软件及服务、Mac、iPad、穿戴产品营收分别为583.13亿、289.62亿、133.48亿、53.51亿、43.68亿、62.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6.6%、-2.9%、-10.3%、22.5%,iPhone产品收入有所下滑,包含Airpods以及iWatch在内的可穿戴产品增长亮眼。从分地区来看,受到疫情影响,大中华区营收94.55亿美元,同比下降7.5%,公司表示中国需求自3月开始改善明显,4月相较3月进一步改善。展望Q2,苹果表示鉴于鉴于短期内缺乏可见性和确定性,将不会发布业绩指引。在iPad和Mac方面,得益于远程办公的趋势,将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全球半导体龙头厂商Q1业绩向好,5G仍为行业扩张主旋律:联电、三星电子、SK海力士、旺宏电子、稳懋、日月光、安靠、LamResearch、Siltronic于1Q20收入同比增速乐观,环比增速分别为+1.0%、-8%、+4%、-2,1%、-12%、-12%、-16%、-2.1%、-11.8%、-3.09%、-1.4%。全球半导体主要厂商一季度收入同比向好,环比持平或小幅下降。二季度指引方面,普遍认为全球疫情带来较大不确定性,短期业绩指引保守或未给出量化指引。全年或中长期指引方面,龙头资本开支偏向乐观坚定,普遍看好5G带来的需求拉动力,在技术、产能与资金上偏向中长期布局。整体看来,由于疫情影响,短期不确定性较大,Q2业绩指引相对保守;龙头公司扩产坚定,5G仍为半导体行业扩张主旋律。

投资建议:1)消费电子建议关注iPhone无线通讯模组以及iWatch的SiP模组供应商环旭电子;COMS芯片供应商韦尔股份;国内泛射频龙头信维通信;国内ODM和功率半导体的龙头闻泰科技;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国内被动元件龙头风华高科;2)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国产12寸大硅片领军企业沪硅产业;持有TEL认证的电子级石英制品厂商石英股份;受益AMD市占率提升的国内封测龙头通富微电;CIS-TSV龙头企业晶方科技;基建+半导体双重受益泵业龙头汉钟精机;CIS与半导体双重受益的封装龙头华天科技;消费+半导体双重受益高洁净材料龙头新莱应材。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终端需求回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