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立足分子砌块,拓展新药研发全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在分子砌块领域行业领先地位稳固:公司分子砌块库的规模迅速扩大,公司产品库中分子砌块种类从成立初期的不足 1万种增加至2019年的 5万多种。同时,公司的分子砌块服务水平全球领先,公司的分子设计团队不断强化新颖分子砌块的设计以及新合成方法的开发,合成了许多未见文献报道、有特色的高端分子砌块,以及 10000多个基于药物构效关系设计的工具化合物。公司紧跟药物研发领域最新文献和专利,自主地、有针对性的设计和合成出有应用前景的药物分子砌块。公司在分子砌块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在行业需求旺盛的背景下,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立足分子砌块,公司将业务范围进行横向和纵向拓展:

(1)纵向拓展:

向产业链下游纵向发展 CDMO 业务。公司通过子公司山东药石和参股公司浙江晖石的生产平台,进一步增强药物分析砌块和关键中间体的中试和商业化生产能力。2019年公司通过山东药石和浙江晖石的生产平台,完成了超过 500个不同系列的公斤级至吨级的分子砌块生产业务。

(2)横向拓展:在分子砌块的基础上,公司横向延伸服务,开展先导化合物、候选化合物研究。公司控股子公司安纳康生物科技已经开发了多项新药研发专业功能平台,同时可提供计算机模拟分子设计对接、虚拟化合物库筛选、片段化合物库以及 DEL 等服务。同时,公司参股药捷安康、药建康科和江苏南创研究院。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 9.32亿元(+40.7%)、13.50亿元(+44.9%)、18.55亿元(+37.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4亿元(+40.4%)、3.06亿元(+43.3%)、4.16亿元(+35.9%),对应 EPS 分别为 1.47元、2.11元、2.87元,对应 PE分别为 63.2倍、44.1倍、32.4倍。我们看好公司现有分子砌块业务快速成长,以及未来下游 CDMO 业务和新药研发平台的快速发展,上调评级,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监管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来自国内同类企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工成本不断提高、汇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