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营业恢复进行时,板块复苏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本周餐饮旅游指数下跌3.98%,在中信29个行业中排名第13。目前板块整体估值46倍,相对万得全A估值溢价183%,高于2015年以来均值。从细分板块来看,人文景区/化妆品目前估值较高,免税/酒店/自然景区估值相对较低。从陆港通持股变化来看,锦江酒店表现为北上资金净流入。

投资观点:国内疫情进入尾声,国家疫后促消费意愿强,板块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此外,海外疫情爆发,受抑制的出境游也将转向国内,加速消费回流。此背景下,成长逻辑清晰、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有望率先迎来估值修复和业绩反弹。

免税:海外疫情爆发,国内免税短期面临客流下滑压力,但不改长期成长确定性。《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实施意见》为免税业后续提额度/扩品类/增渠道打开想象空间,长期看行业成长空间巨大。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化妆品:国内化妆品行业属高速成长优质赛道,借鉴韩国经验,此次免税端政策扶持有望推动国产优质化妆品走出国门,为一批龙头本土化妆品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荐关注丸美股份、珀莱雅。

人力资源:长线看疫情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影响机遇大于风险。(1)企业对灵活用工的认知度提升,未来将更加重视灵活用工;(2)疫情释放企业在线招聘及HRSaaS需求。推荐关注科锐国际、万宝盛华。

酒店:疫情冲击酒店集团短期业绩,但长期看,酒店龙头连锁化率提升+中高端占比提升+轻资产扩张成长路径清晰,疫情后龙头竞争地位将更加稳固。目前90%门店恢复营业,预计五一会有反弹,暑期恢复正常。推荐关注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疫情持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