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Q1毛利率提升明显,新增长点推动稳健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20-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毛利率提升明显。Q1营收下滑主要是受到2月开工晚、客户需求延迟等因素的影响,3月生产及订单逐渐恢复后,单月营收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公司Q1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汇兑收益增加(今年汇兑受益+利息收入为7569万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5746万元),政府补贴(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000万元)等因素。Q1毛利率达到22.4%,较去年同期的18.8%提升明显,此外Q1存货进行减值较去年增加1.01亿元,整体来看,扣除这些因素,我们测算公司Q1业绩同比增长约10~20%。一季度SE2开始拉货(SLP、FPC),3月公司整体稼动率较高,生产成本下降明显,从而提升了盈利水平。

iPhoneSE2、iPad、Mac拉动,二季度业绩展望乐观。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4月、5月,苹果相关硬件产品的订单正常,iPhoneSE2、iPad、Mac拉货情况较好,公司的SLP及FPC较为受益,展望公司二季度业绩乐观。

疫情影响,短期业绩承压,不改长期向好格局。我们认为,受到疫情影响,苹果iPhone销量将受到影响,由于公司来自于iPhone的营收占比较大,业绩短期会受到疫情影响,目前iPad及Mac业务需求较好,今年这块业务有望呈现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海外疫情一旦控制住,需求将被逐渐释放出来,公司的多项业务具有较好的增长趋势,FPC有望继续增加新料号,并承接老料号的转移,MPI及LCP有望继续提升单机价值量;秦皇岛SLP产能继续增加,按照扩产产能,今年可承接大客户30%的订单份额,预计公司的SLP产品在大客户中的份额将不断提升,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SLP合格率较高,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大客户推出MiniLED技术,公司有望主力供应超薄HDI,超薄HDI技术难度较大,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掌握该技术的公司,预计明年大客户将有多款产品搭载MiniLED技术,公司在超薄HDI方面产能准备充足,未来有望积极受益。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2.8、40.1及47.4亿元,EPS分别为1.42、1.73、2.05元,现价(40.3元)对应PE分别为28.3、23.3及1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疫情影响,苹果iPhone5G手机批量生产延后,整体iPhone销量不及预期,公司稼动率下降,产业链价格下降,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