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沸石增长为翼,研发创新驱动的化工新材料翘楚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大领域业务齐发展,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产品主要涉及信息材料产业、环保材料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三个领域。公司显示材料产品主要包括高端TFT液晶单体材料、中间体材料和OLED材料;环保材料产业主要产品为多种新型尾气净化用沸石环保材料;大健康产业涉足医药中间体、成药制剂、原料药、生命科学、体外诊断等领域。目前,公司正积极推动三大业务板块的并行发展,近年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信息材料业务稳定增长,大健康业务增长值得期待

公司是唯一同时向全球三大液晶巨头Merck、JNC、DIC供应液晶单体的厂商,其中在高端的TFT液晶材料市场中销量占绝对优势。公司OLED材料在国内市场份额居前,是未来的重要增长点。大健康产业方面,公司2016年收购MP公司后迈上新台阶,MP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196%。

把握市场机遇新建沸石产能,未来利润增长引擎

公司与全球催化剂龙头庄信万丰深度绑定,成为其沸石材料主要供应商。截止2019年12月底公司沸石产能达5850吨/年,同时公司瞄准国内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升级带来的需求骤涨,继续推进环保材料建设项目,将新增7000吨/年沸石产能。据测算,国六标准升级将新增沸石需求8000吨以上,市场空间将增加25亿元。基于需求预测及客户市占率,万润股份的沸石新增产能将被市场需求消化,预计新增沸石产能将是未来两三年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具有优秀的研发与自主创新能力,与主要客户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公司把握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升级的机遇,进一步扩大环保材料沸石产能。根据公司新建产能进度及供需情况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由5.99亿元、7.19亿元调整为5.98亿元、7.36亿元,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8亿元、7.36亿元、8.5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23%、16%,EPS分别为0.66元、0.81元、0.9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X、18X、16X。我们采用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选取五家新材料企业,5家可比公司2020年PE平均值为35倍,保守起见我们给予万润股份2020年30倍PE,目标价为19.73元,上行空间34%,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汇率变化带来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情引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