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迈科技: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融资不超过18.07亿。扣除发行费用后,募投资金投向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9.91亿)、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4.24亿元)、面向5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2.52亿元),用于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心建设项目(1.39亿元)。

点评:

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国内自主可控战略持续强力推进,以统信UOS、麒麟Kylin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正在迅速崛起,正在从“可用”向“好用”方向冲锋。对于国产操作系统产业而言,软硬件生态的搭建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要素。公司此次募投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旨在研发并持续升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帮助用户将原有平台下开发的各类工具软件、应用软件或行业解决方案快速地迁移到国产操作系统环境下;同时培育一支技术队伍,为客户提供国产操作系统迁移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参与国产操作系统创新生态建设。

统信UOS打造的生态链为公司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奠定基础。统信软件旗下的统信UOS是国内操作系统的杰出代表,公司作为统信软件重要股东与其具有业务合作方面的天然优势,目前统信UOS为项目提供标准的应用程序开发接口、开发支撑平台和标准规范等,有助于公司加深对统信UOS的理解,研发并持续升级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统信UOS打造的生态链为公司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奠定基础。

统信软件高歌猛进。参考我们前期发布的报告《诚迈科技:统信软件高歌猛进》,自2019年11月统信软件正式成立以来,UOS统一操作系统业务高歌猛进,在产品端、组织架构及员工端、国际化市场、生态端均有重要突破。我们认为,统信软件有望成为破局国内“芯烦魂乱”的现状的国产操作系统中坚力量,公司作为其重要股东将全面受益于操作系统国产化浪潮。

定增补强传统主业。除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之外,公司此次定增资金约45%的比例(8.15亿)将用于补强传统主业,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5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心三大方向。我们认为,上述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公司传统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投资建议:公司拟通过定增继续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全面受益于操作系统国产化浪潮。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暂不考虑定增摊薄,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为1.34元、1.88元,继续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UOS推广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定增方案过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