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至纯科技:国产化助力即将崛起的清洗设备新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清洗设备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目前37亿美元市场规模的清洗设备领域还是几乎被迪恩士,拉姆研究和东京电子这些美日厂商垄断,为了提升设备国产化率,公司在2017年进入清洗设备行业。目前至纯已经实现中高端单片和槽式清洗设备的研发,产品正在下游客户端验证,同时为了实现“三年出货200台”的目标,公司在2019年底发行3.56亿可转债,加码扩增清洗设备40台/年的产能。预计公司在2020年订单量有望进一步翻番,清洗设备营收有望接近2.1亿。

高纯工艺系统进入“提质”阶段,并购波汇科技再添增长新动能:目前高纯工艺还是公司的营收主力,其中快速成长的半导体领域工程占比最高,达到65%,其他光伏、医药领域项目则聚焦更多资源在高毛利的项目,实现“提质增利”。高纯工艺系统不仅受益于晶圆厂建厂潮,而且随着半导体工艺每年更新迭代,都会产生新增需求,我们预估高纯工艺系统需求达到770亿,未来三年公司高纯系统业务也将实现30%以上的复合增长。2018年底公司并购波汇科技,实现了向光电传感器工程业务的拓展,而且下游客户均为国家大型国企,订单充足,预计2020年波汇业务将贡献约6600万利润。

疫情对于半导体设备行业影响较小,低估清洗设备新星有望迎来放量成长阶段:由于半导体设备行业具有需求相对刚性,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也仅仅是部分产线建设进度延期,不会削减开支。公司作为清洗设备的核心标的,未来三年业绩具有高确定性和高成长性双重特点,2020年下半年进入湿法设备的订单确认期,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4.63亿,20.56亿和27.66亿,同比增速达到48%/41%/35%,获利同比成长分别为55%/67%和48%。

投资建议与估值

即使受到疫情影响,晶圆厂资本开支也并未下调,公司的清洗设备需求相对刚性,我们预估公司在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4/0.90/1.34元。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市值为123亿,对应目标价为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导致晶圆厂投产延后订单确认低于预期;4月13日和4月27日有大比例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