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公司动态点评: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期待与中节能合作形成技术与平台的共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19年年报及20年一季报,主营业务毛利率持续增长近日公司发布19年年报和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41.7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6.3%;EPS(稀释)为0.50元/股;分红率达24.98%,较上年同期提高1.52%,每股分红0.12元。公司19年经营现金流净额明显改善,达8.1亿元,18年时为-0.6亿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下降5.5%;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减少19.8%。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在建项目无法按计划正常推进,工程项目进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公司19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达24.71%,较上年同期增加2.78%。分业务看,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业废水处理综合服务和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营收增速分别达16.3%、33.3%和-28.8%,毛利率分别达到27.9%、24.52%和14.95%,同比分别上升3.22%、-0.08%和-0.98%。截至19年末,公司水务运营业务营收13.7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33.09%,毛利率达38.33%,收入占比和毛利率同比都有提升。公司通过发挥“技术+运维”的优势,集中优势资源保证优质项目落地,精细化运作提升项目收益,提高了公司毛利率。未来随着公司运营项目规模的扩大,以及后续项目质地的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望继续持续提升。

截至19年末,公司拥有污水处理规模561万吨/日,其中在建规模78.8万吨/日;托管运营规模188万吨/日;拥有管网运营规模4819公里/年;共运营6座工业水处理运营厂和1个煤化工园区,工业水总运营规模近20万吨/天。未来随着公司持续的扩张,运营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新中标项目质地提升公司19年新增工程类订单金额达30.4亿元,确认收入订单26.0亿元,期末在手订单总金额39.3亿元,而18年三项订单金额分别为27.8亿元、26.50亿元和46.3亿元。在特许经营类订单方面,公司19年新增6.2亿元,未完成投资金额27.6亿元,实现运营收入13.8亿元,而18年三项数据分别为48.8亿元、59.6亿元和11.8亿元。公司运营类订单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控制新增投资规模,提高对投资要求质地的要求,同时将更注重托管类轻资产模式。目前公司储备订单仍然充足,随着中节能入主,公司有望获得更多优质项目。

中节能入主国祯,未来协同效应值得期待3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终止与三峡集团的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公司于中节能签订合约,将占公司总股本15%的股份以每股14.66元价格转让给中节能,转让完成后,中节能将持有公司23.69%的股份和29.95%的表决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节能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拥有178家子公司,已开展各类节能环保项目258个,跟踪项目200余个。而公司作为长江大保护的参与者之一,自身以“技术+运营”作为优势定位,与中节能的众多业项目和业务高度契合,可以形成有效的协同和互补,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至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亿元,4.4亿元和5.1亿元,对应EPS 0.56元、0.65元和0.74元,对应PE 18x、16x、14x。

风险提示:工程订单完工情况不及预期,投产项目效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