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Q1业绩下滑,尚处规模扩张阶段,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9日,数据港发布2020年Q1业绩,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8.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同比下降18.53%。

受益新基建政策与下游加码资本开支,行业景气度向上:2020年初以来,疫情与新基建政策带动下,数据流量重视度日益提升,催动IDC行业需求大幅增长,景气度持续提升。2020年4月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加码2000亿资本开支,用于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IDC行业空间。我们认为,数据港将持续受益政策红利及阿里云规模扩张,业务增长确定性提升。

加速扩张逐渐上电,推动未来业绩增长:数据港于2020年3月14日发布对外投资JN13等四个数据中心项目公告,加速其业务规模扩张步伐,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机柜数将大幅提升。同时,公司2019年新建5个数据中心尚处在爬坡期,2020年将逐渐上电,为营收增长带来保障。我们认为,数据港未来业绩确定性将持续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9、13.40、15.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62、2.94亿元,EPS分别为0.92、1.24、1.40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62/46/41X,因此我们持续看好数据港未来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机柜数量增长不及预期;核心客户流失风险;融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