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控股:磷化工产品量价齐升,Q1实现盈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54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1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567.6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64元。

点评:

磷化工产品量价齐升,一季度表现超出预期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净利润855.10万元,相比此前预计的-1200万元至-800万元有较大提升。公司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子公司龙蟒大地,一季度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11.76%。龙蟒大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一季度工业磷铵生产规模扩大,销量同比增长超120%;同时,疫情叠加春耕影响,需求提升催动磷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整体而言,磷化工业务的增长抵消了疫情对金融服务业务的负面影响,使公司一季度表现超出预期。

2019年顺利收购龙蟒大地进军磷化工行业,战略转型初见成效公司于2019年收购龙蟒大地,进军磷化工行业。收购完成后,磷化工业务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根据2019年年报,磷化工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49.98%,毛利率为22.34%,为公司贡献了1.03亿净利润,帮助公司实现转亏为盈。

磷化工产业下游需求稳定增长,产能集中利好龙头公司主要磷化工产品工业级磷酸一铵为磷系灭火剂和高端水溶肥的主要原料,受益于全球磷系灭火剂占比不断提升和我国水溶肥处于大发展时期,行业整体呈供需两旺的态势,预计公司工业级磷酸一铵业务将进一步壮大。同时,受行业政策和环保要求提升影响,行业内落后产能不断淘汰,中小企业持续退出,公司作为工业级磷酸一铵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享有资源配套优势,在成本管理和生产工艺上具有竞争优势,长期来看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公司磷化工业务发展空间较大,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基于行业趋势符合我们前期预期,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50.83、64.37、81.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50、4.57、6.41亿元,折合EPS为0.25/0.33/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和主要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公司收购合并后形成的商誉减值风险,业绩承诺无法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