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ICP龙头资本开支持续增长,关注数据中心产业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证监会、发改委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出台配套指引。根据《通知》,基础设施REITs将聚焦于新基建、交通、能源、仓储物流、环境保护、信息网络和园区开发七大领域。数据中心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数据中心运营商龙头Equiix的规模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扩张,主要是其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中引入了REITs,获得了大规模的资金支持。根据行业调研的情况,国内不少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由于受到资金实力的限制,一直未能实现机房规模的快速扩张。该通知的颁布,将使得REITs在国内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引入得到政策松绑。需要注意的是,拥有独立土地使用权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更能获得市场的关注。

全球ICP龙头发布2020年Q1业绩报告,资本开支规模持续增长:亚马逊、谷歌、脸书以及微软等4家全球ICP龙头在2020年Q1的资本开支总体规模达到了189亿美金,同比2019年Q1增长37%。从过去5个季度的情况来看,这4家公司的资本开支规模一直处于持续上升趋势。根据行业调研情况,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亚马逊和谷歌两家公司2020年全年的资本开支仍有望实现正向增长。亚马逊、谷歌、脸书和微软等4家公司是全球服务器市场、数据中心运营市场、网络交换机市场和数通光模块市场中规模最大的需求方。建议关注数据中心产业链,特别是亚马逊和谷歌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投资建议:总体策略,关注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的公司和行业龙头,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推动了通信行业整体估值的快速提升,只有业绩具备可持续增长的公司才能给出较高的估值;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市场份额集中度一直在持续提升;行业龙头玩家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收入增长的确定性也会更高。细分领域,除了关注5G主设备厂商外,还需要关注由于技术升级带来的增量市场,天线滤波器市场和光模块市场;亚马逊等海外ICP公司的资本开支规模稳步提升,对400G速率的数通光模块的规模化商业应用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风险提示:1、运营商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运营商5G投资执行不及预期,将使得5G基站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将使得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2、华为公司设备芯片出现断供的风险,华为公司芯片来自于多个国家的供应商,若是出现断供的情况,将使得华为公司5G基站设备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其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3、ICP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国内IDC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若是这些ICP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将会使得IDC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